旋风小狗

我是傻狗

随笔

老年人和青年人碰撞在一起是很有意思的。
都说三年一代沟,这两代人中间的代沟大概不是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能说明白的。
不过这不太有所谓。
上了年纪的老先生对于很多事物总是有着近乎固执般的理解,如同文人的风骨,很难去改变。而年轻人思维欢脱跳跃,喜欢联想和想象,对于事物常常有着他们独到的见解。
不过固执并非代表着落后与封建,这帮老先生们的认知大多都是几十年里不断累计的,里面包含的是多年来的经验和老辣的理解。我见过的老先生通常是谦逊的,可是论起事来嘴巴却毒的不像话。这种反差实际上是很可爱的,老先生们并非喜欢墨守成规,他们也在不断的接受着新鲜事物,活到老学到老。
年轻人虽然跳脱,但是在意识上却总是略显不足。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不断的挑战权威,可是很多时候的一念之差又把自己推向深渊。这是很可笑的,不过转念一想又是悲哀的。他们不愿听取老一辈的意见,是一种勇气,又是一种遗憾。但是很多东西是自己来选择的,多数时候我们不能去左右。对于年轻人来说,我觉得,在听取老一辈的经验的基础上,大可放手一搏,去用年轻人的思维来创造一个年轻人的世界。
这两对总是有些矛盾的群体,实际上也是总有些相似之处。比如任性,比如执着,比如对未来的渴望。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