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小狗

我是傻狗

想了想不加tag了,本来都不想发的。

但是为了存档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有病的脑洞心情不太好写出来的东西也不太好2333

特意选在这种暗搓搓的时间来发肯定没人看到(๑•ั็ω•็ั๑)


要怎么说呢。


江波涛看着腻在一起的周泽楷和孙翔,心里很不是滋味。孙翔没有来之前,周泽楷的身边一直是他。一开始江波涛以为这个位置将会一直是他,直到孙翔的到来。


然后就像逃兵一样逃走了。


为什么要逃走呢。明明自己更喜欢他一点。明明自己更加了解他一些。明明自己在他的身边的更久一些。


可是就是在这场战场中输得一败涂地啊。


晚上看着周泽楷牵着孙翔回了房间,江波涛就转身回去了。家养的黑猫无浪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撒娇似的扑人怀里,软软的“喵”了一声。


无浪是江波涛三年前在大街上捡的,小小的奶猫刚出生就被遗弃在路上,细微的叫声吸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那天飘了点雪花,江波涛和一家钱庄谈完生意之后就急匆匆的往回赶,路过的身后巧好就瞅见了这只在雪里瑟瑟发抖的小黑团。江波涛有点爱心泛滥,抱起小猫就回了轮回。检查了下才发现小猫的左眼似乎有些无神,可能是看不见了。


“怪不得你家主人不要你,天盲啊这是。”


江波涛对着小猫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手上也没闲着,给小猫好好擦拭了遍,又把小猫抱到火炉旁让猫咪好好暖和暖和。大概是感受到了江波涛的心意,奶猫软软糯糯的喵了一声,叫的江波涛心都化了。


无浪这个名字是周泽楷取的,江波涛有了新东西之后很喜欢找周泽楷分享,周泽楷揉了揉小黑猫的脑袋,憋了半天说了“无浪”两个字。江波涛笑眯眯的问这是小猫的名字么,周泽楷点点头,伸手挠了挠小黑猫的下巴。


“无浪。”


江波涛抱着黑猫,无意识的说出了两个字。猫咪抬头喵了一声,似乎在等着主人的下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对他有了距离感。虽然没人发现,但是江波涛太敏感了,周泽楷的一个闪躲的眼神江波涛都能读透。


不理解的问题直到孙翔的出现才迎刃而解。


原来是想跟我保持距离不让孙翔误会啊。小周这个方法好蠢啦,提前告诉我我当然就会注意啦,帮小周追到翔翔也是我们的主线任务嘛。


江波涛笑着跟周泽楷打趣,心里却百感交集。


一开始就不应该靠的太近,近的我都以为我们真的太好了,让我太放肆了。


周泽楷你心可真脏。


世人都知道轮回的副当家是个不愿意把表情露在脸上的人。江波涛也是这么做的。他把喜欢周泽楷这件事情压在心里的最低层,让他成为一个永远封存的秘密。


孙翔的加入让本来就在成长的轮回如虎添翼。少年的活力和斗志与周泽楷的敏捷和理智成了完美的搭档,江波涛试着让孙翔融入整个集体的时候,也让自己慢慢的不再和周泽楷搭档。


他值得拥有最好的。那才是最适合他的。


庆功宴上众人的起哄,让恋情变得明朗化,周泽楷有些羞涩的笑脸深深地刺在江波涛心上。江波涛深吸了一口气,和其他人一起举起酒杯,满脸笑意说着恭喜和打趣的话。


这两人以后会走得更远的。


方明华在一次闲聊的时候这么跟江波涛说,江波涛点点头,表示认同。


不管是哪个方面两个人都会走的很远。


那我就到这里止步吧。


只能陪你到这里了,小周。


接下来的路要和孙翔一起走下去啊。


双臂不断收缩,怀里的无浪有些不太舒服的喵了一声,才把江波涛从思绪里拉了回来。


“不好意思啊无浪,疼么?”


“喵。”


无浪通人性,蹭了蹭自家的主人。他知道自家的主人似乎有些许不开心,可是他毕竟只是一只猫,不知道人类的心思,更不能去帮着分担江波涛的那份痛苦。


“有些困了,我要睡觉啦,无浪也不要太贪玩。”


弯腰把猫放到地上,腰上系的红绳毫无预兆的断裂,红绳上拴着的玉牌就这么掉到了地上,摔成了两半。江波涛心疼的拾起玉,捧在手心里,看着连同玉石一起碎成两半的“江”字,眼泪止不住的掉。


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玉石,但是玉上的江字,却是周泽楷一笔一笔刻出来的。那个时候周泽楷刚刚学玉雕,不愿意糟蹋轮回收藏的好玉,江波涛就把自己前些日子不知道从哪里淘来块有些瑕疵的玉送给人练手,等江波涛再从周泽楷手里拿回这块玉的时候,上面已然多了一个歪歪扭扭却不失力度的“江”字。江波涛宝贝的不行,连夜找玉匠帮他把这块玉石磨成了块小玉牌,从此以后一直挂在身上从未离身。今天就这么突然碎了,就像他和周泽楷的关系一样,永远都回不到原来的那样了。


玉牌被江波涛放进了一个檀木匣子里,放进了衣柜的最里面。


太累了,歇歇吧。


江波涛躺在床上,捂住脸。


你看,周泽楷这样也挺好的,对不对。


孙翔人也不错啊。年轻,有朝气。脾气冲了点可是人又实打实的讨喜。最重要的是他也很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也很喜欢他。


这样就够了。这就是个完美的结局。


然后就让我也放手吧。


现在周泽楷过的很好,那样就足够了啊,我就很幸福了。


这不就是一开始的愿望的么。


希望周泽楷幸福。


真好。


江波涛沉沉的睡去,脸上还有没有干掉的眼泪,枕头旁边是睡得正香的无浪。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