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小狗

我是傻狗

我不想打tag了这篇文……

哦日写了个什么玩意……

都不能用ooc说了好么

随便看看别当真……

ooc*3

1.

唐昊是个旅行者。

没有最终的目的地,只是不断的行走,走过一个个地方,却不曾在哪里停留。

一个人,一个背包,漫无目的的行走。

“你这样有什么意思?一直在走。”

有人这么问过唐昊。唐昊背上背包,不假思索道,“我在找人。”

我在寻找一个那个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人。

我记不得他的音容相貌,记不得他在哪里,记不得他是谁,我只记得他眼里闪亮的光,还有那一句我等你。

我等你,我就在这里等你。

2.

那是一条古镇里面的小胡同。

刚刚下过雨,斑驳的石板上还有些许小水坑。

唐昊走的很慢。

午饭吃了一大碗米饭和满满一碗青菜,佐餐的一小杯米酒让唐昊回味了好久。吃了好些天的速食品,一顿朴素的热气腾腾的饭菜让唐昊感动了好久。

刚过晌午,胡同里面的人不太多,大多都在家里打盹,唐昊慢慢的走,把周围的一切记在手中的相机里。

那是一个突然闯进镜头的男人。

只有一个侧脸,但是却让唐昊愣了好久。

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眼睛里闪烁的光,像极了梦里的那个人。

“抱歉先生,我打扰到你拍照了么?”

那人转过身了,明明没有笑,但是眼睛却似乎带着笑。

“如果打扰了的话……不如进店来喝一杯茶,就当我赔罪了,可好?”

“那就打扰了。”

3.

王杰希沏了一壶铁观音。

入口略有苦涩之感,让唐昊不禁皱了皱眉。

“唐先生为什么会到这里?旅游么?”

“差不多吧?走到这里了就想过来看看。”

唐昊拿了块酥饼,一口吃进去,企图用酥饼的甜去缓解茶的苦涩。

“你呢,就一直待在这个地方?”

“我在等人。”

把一小盘酥饼全部推到唐昊面前,用手指抹去那人嘴角的饼渣。舌尖舔去手指上的饼渣,然后饶有趣味的看着对方通红的脸。

“不过我现在等到了。”

我在这里等了好多年,一直在等一个出现在梦里的人。我不记得那个人的音容相貌,我只记得那个人一直在行走,他一直在说,我要找到你。

“那唐先生,是不是也找到了自己想找的那个人呢?”

4.

很久以后,唐昊仍然是一个旅行者,没有目的的行走,在天地间游荡,又不停留在任何一个地方。

“接下来想去哪里?”

“想去看海,我们去Q市好了。”

不过现在,不再是他一个人行走,而是多了一个与他相伴的人,两个人就这么,在长长的路上,一起走下去。

评论(7)

热度(18)